樱华

我爱青春鲜艳而热烈地绽放,我恨青春扭曲而怯生生地生长

落红挽歌

(咳咳其实是找文手给自己鬼灭oc约的文,结果前前后后改了好多次问题还是很多,所以我就干脆搞回来自己改了,感觉后面基本全是自己写的哈哈哈,这个故事告诉大家约文要慎重啊!)




我曾善,可人善被人欺。我现恶,欺我的人都要为此付出代价……付出代价!

哈哈哈,看啊~整个村子都已被死气覆盖,苟活的人早已成行尸走肉,成为我的奴隶!

你们该!

思绪被耳边的风声猛的拉回,望着手里早已冰冷的头颅,她空洞的眼神似乎在质问我

仇你也报了,原本的天之骄女堕落成鬼,沦陷成如今的模样……你悔吗?

我愣住了,在不经意之间一丝晶莹冰凉的感觉顺着我的脸颊滑过。

“不,我不悔!”

愤恨,不甘一瞬之间在我的眼中熊熊燃烧着。

仿佛……我又看到了,惨剧的开始……

那年我正值豆蔻妙龄,即将迎来的是我的十四岁生日,生在姬小璐家族,家族中历来传承家业皆是女子,因此我从小过着锦衣玉食,人人敬仰的生活。

而在庆生的那天是我一年中最为期待的一天……也是我从天堂跌进地狱的一天。

我早已厌倦了当时无聊的生活,侍女千篇一律的笑容,父母枯燥的教诲都使我对围墙外的生活无比向往。

在庆生宴会的那日,各式各样的人皆有,都是父母所谓的朋友亲人。

只有在鱼龙混杂的时候,我才能不引人注意地溜出去。

因此我故意花重金请了几个市井上的小混混来制造骚乱引开侍卫。

当我走出深宅大院之时,似一个围困多年的金丝雀重获生机一般,我有着前所未有的兴奋!

总听侍女说社会险恶,我才不信。外面的人一定很友好!他们每日载歌载舞,他们地欢声笑语都传到这宅子里了。

他们就会像童话书中的一样!仿佛在那一瞬间我认为自己是一名公主,要出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……

 

那个晚上,天亮如昼,所有的耀眼光芒尽数聚集在离院落不远的一处。

那里欢声笑语,那里灯火四溢,那里仿佛人间天堂。

想有种神圣的东西指引着我,我的四肢动了,我的双腿不自觉的加快步伐,向前奔去。

随着时间的瞬移,那缕光渐渐的变得清晰了,也让我更加欣喜了!

到了,终于到了……那光的尽头,是一个很小的村落。小到一个村子就只有那大别墅的一半却住着不知多少户人家。

寥寥白烟缓缓升起,似云?似雾?与那神秘而又遥远的天空融合在一起。

“滋滋”声和“霹雳吧啦”声夹杂在一起,显得极其的嘈杂。换做以前,身旁的侍女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将我带离这充满穷酸气的地方。

可现在不一样了,我现在是自由的。我喜欢这个声音,我想去制造这个声音!

可天生的高贵,阻止了我的脚步,我拉不下脸面主动去找那些人游戏……

在我踌躇思索之际,一名老者缓缓的从热闹村落中走出,举止之间竟有些脱离了粗俗倒是和蔼有加。

“小姑娘……你独自一个人在这站着就不怕受寒吗?”老人沙哑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,我竟出奇的没有反感。

反而心灵深处有了一丝丝触动,一种说不出的滚烫感溢出,不禁是我眉眼低垂。

不论是我的父亲还是母亲都未用如此慈祥的眼光,温柔的语气与我说话……自拥有记忆以来,我仿佛活在了已经被规划好的生活内。

我的那一丝哀愁并未瞒过老者的眼,只见他的眼神变得更加柔和了,像一汪纯净的泉水。

他道:“小姑娘,要不你也到我们村子玩玩吧……”

“真的嘛!好啊好啊!”等候已久的话语终于从老者的口中脱出,欣喜再也藏不住,在我的面部肆意展现。

就这样,我被老者牵着手带进了村子中,于是我同龄的“穷人”共同欣赏耀眼的烟火。那发自内心的笑至今让我记忆犹新。

直到现在,我才知道那天天真地认为我能来到这个美丽,热情的村庄,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是有多么的愚蠢!

沉浸在欢乐之中的我忘却了老师们侍女们的教诲——不要与陌生男性过多接触,尤其是那些肮脏的商贩!

狂欢一直维持到了深夜,困倦的一瞬之间雍上的我脑头。老者在此热情的邀请我去他们的草屋里住。我拒绝了,那里太简陋了,我娇嫩的皮肤可受不起这样的折磨。

勉勉强强地撑起自己的意识,一路上摇摇摆摆地朝着别墅的方向走去似喝醉酒一般,当然我并没有喝醉,可有些人却并不如此认为。

村庄外的一个偏僻的角落,那里基本没有光,那是个死角,潮湿引来了很多的蜘蛛,遍布了的蛛网让人望着十分骇人。

正因为过于的暗,我没有注意到角落里那些丑陋的嘴脸。

“啊——!”一声尖叫划破了寂静的夜空,我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摁倒在地,如猛虎如饿狼。

地面上的碎石搁着我的娇肤,下意识的反射使我的双膝使劲的向外蹬,可仿佛我越挣扎,那股力量便越兴奋。

最后……我竭尽全力却依然也没有挣脱出,年纪尚浅的我根本不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。既然已经筋疲力尽了,全身上下无一处没有酸疼,我放弃了,躺在那里一动不动,是那股力量将我摧残。

夜越来越深,随着时间的飞快流逝,痛感顿时从下方传来,我呻吟着,但夜却过得越来越漫长……

 

翌日清晨,酸痛使我惊醒,醒来时发现自己衣不遮体,浑身布满了红色咬痕。

我反应过来了,那群肮脏的恶犬摘下了枝头尚未开放的花骨朵。

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我的眼神空洞洞的,仿佛灵魂与身体早已分离。

我挣扎着希望脱离现实,却无奈,我无法选择逃避。

 

我想着,我可以等过一段时间再回家里,到时候他们谁也不会知道这件事情……我……我便没有失去所有!

对了……对了!那个村子的人那么善良,他们一定会帮助我的!他们一定会体谅我的!他们一定会收留我住在他们那里的!

刺激促使着我的意识近乎巅峰,满脑海中都是想着怎么去隐瞒。

 

可我……却忽略了——人心。

 

拖沓着艰难的步伐,顾不得身上破破烂烂的衣服,强忍着浑身的酸痛踏上的路途。

 

与昨晚的热闹相比,清晨的村庄可真是冷清啊,冷清到这人有着一种窒息的感觉……恐惧和不安在我的心头放大,但我人强忍着走进了村庄。

 

走了大概几百米,却还是没有见着人的身影。就连最平常的集市那些店铺小摊竟都销声匿迹,连出门的人也没有。

 

许是昨夜玩的太晚,人们在这个市场还没早起吧……

 

我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脑海中浮现了老者和蔼可亲的微笑,踌躇之后,我下定决心,按着昨晚老者告诉我的路线走了一遍。

 

村庄小,路线并不复杂。凭着自己的印象走了没一会儿便到达了一个茅屋前。

 

偷着茅屋门窗那轻盈的用马草做地帘子,我看到了老者早起正在收拾房间,希望在心中重燃。

 

我迫不及待地冲进屋内,不觉身上的青紫露了出来

“老爷爷!老爷爷你救救我!”我拼命的拉住老者的手臂,嘴角扯起的笑容竟有几分狰狞。

但……令我没有想到的是!老者竟然用着近乎怜悯的眼神看着我,眼中有些嫌弃,不解,甚至有着恐惧就像一个陌路人看着精神病人出现在他的面前一样。

 

不!我没有疯!我真的没有疯!

 

“老爷爷……您还记得我吗,我是那天村门口的那个小姑娘啊!是被您邀请进村玩耍的那个小姑娘啊!”

 

面对着我,老者有着明显的不忍直视。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迈着年老的步伐向矮小的衣柜里取出了一件衣服,搭在了我的肩上。

 

“孩子,抱歉,你这样出现在这里实在不太……我们不能收留你了……”那歉意的眼神使愤怒的火苗点燃。

 

我怒吼道:“为什么!为什么!我不相信老爷爷你没有看出,我是被逼迫的呀!”

 

可就算我说的再多,老者都只是叹着气,将我赶出了门户。

 

我……在一夜之间变得一无所有,有家却不敢归,归了又会如何,只会比现在更受厌恶罢了。

我蜷缩在村外,渴望着村里能有一户人家发发善心将我领进门。

 

傍晚,秋色凉如水。此时,我才知道那个老者原来是这个村的村长,他向着全村发布公告:不能有一户人家收留我。

 

我很迫切的想知道这是为什么!游走在街头,那些下三滥,那些该死的市井小民,他们一个个的心里都知晓到底是谁将我变成了如今这般惨样!可他们懦弱!没有一个人会为我出头!

 月亮悄然爬上树梢,借着潺潺的溪水我终于得以窥见自己此时的样貌。原来我的头发早已散乱,胭脂和着淤青在脸上肆虐,领口的斑驳时隐时现。或许我此时与花街的妓女并无两样吧……

绝望再次涌上心头,颤抖着双腿在林间游荡。突然,借着朦胧的月光,一个人影出现在视野里。似乎是位身着华服的男性,他的手里似乎还拿着什么……森森白骨终于在云开月明的刹那被辨认出来。母亲小时讲过的故事在脑海中浮现,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食人恶鬼。

恐惧使我不觉后退了一步,那个男人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存在偏过头来,血红的双眸,乌黑的头发,与人类并无差异的面孔反而使我双膝发软,竟就此跪了下来。他并不是普通的鬼,而是……

无意间牵动的伤口使焚心怒火再次复燃,用尽全力从口中挤出几字

大人,求您把我变成鬼吧!

他笑了,不知是笑我可悲可笑还是可怜。我哭了,不知是恐惧悲伤还是绝望。

大人,求您把我变成鬼吧!我定会誓死为您效忠的!求求大人您了!

刹那间,他的手臂穿过了我的胸膛,不知他是答应了我的请求,亦或只是看够了我的表演就此了结了我。只记得身体如被火灼烧疼痛,呼吸都被无边的恐惧和解脱的欣喜阻断,力量在这其中涌入身体……

"后来……后来就记不太清楚了,我好像是杀光了那个村子的人,以后就不断杀人吃人什么的,然后过了很久……就到现在了呀!"

回应我的,是一片死寂。这时我才反应过来,面前只有一具早已僵硬的尸体,一旁的日轮刀上镌刻着的"恶鬼杀灭"此刻倒有几分可笑。

"哎呀,我又开始犯傻了,死人怎么会理我呢……"我扭头望向远方慢慢爬上天空的鱼肚白,恋恋不舍地与还未来得及下肚的夜宵,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了树林中的黑暗。

天,亮了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)